close


搬來台中兩年了,卻是第一次東海藝術街散步
在週間又是寒流來襲的午後,街上人不多,更添加了悠閒的氣氛


小有名氣的店家「小雨的兒子」也沒有開,只能在緊閉的門口合照留念了


充滿彩色童心的手創商品店家「菓森林」,東西好繽紛好可愛
走進去感覺自己都要變回小女孩了~~(轉圈)


順便介紹穿搭XD

外套:首爾的小店,沒有牌子XD

鞋子:LV

包包:PRADA

髮箍:LV
(這裡有這個失而復得的LV髮箍詳細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Chanel/27466108


藝術街雖然已經是遠近馳名的商圈,但是還是有很多住家跟店家交錯著
正面是店家,但是後方幾乎都是一般住家


位在兩間商家中間的舊式公寓
紅色的帶著繡班的鐵門,上面有著新舊不同時期的信箱,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走走逛逛也口渴了,「古典玫瑰園」喝茶去啦


可是....適逢聖誕節,下午五點開始只有提供聖誕大餐,不供應茶點
以上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以下我就覺得很OOXX....(自動消音XD)
就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
所以工作人員以「茶泡好就五點了,如果不點聖誕餐點也不能坐在店裡」的理由
就把我們「請出場」了.....
我當場用高跟鞋超想飛踢那個店員的!而且紅色高跟鞋感覺就超有殺傷力(誤)XD


茶沒喝到,繼續在藝術街散步,發現了一間好花俏的店家「衣飾空間」


其實整條藝術街店家好多,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這家店,其實是因為這個花花包呀!


因為我在曼谷遇到飛車搶劫的時候,剛好也是背著類似款的花花包啊(指)
(曼谷搶劫驚魂記(!!)在這: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Chanel/27464307


不過重點是,我在這家店找到了一頂一見鍾情的帽子



戴上新帽子,繼續尋找喝東西的地方啦~
終於,這篇食記的主角「Sun&Café 陽和日系咖啡館」出場啦(登登登)


配合咖啡店的店名,來一張有陽光感的照片好了(有嗎?XD)


這是我一向喜歡的,很有風格的店家
再加上看到店門口熟睡的可愛貓咪,我毫不考慮的走進去啦(大心)


走進店家,發現除了外面好多貓咪,店裡面也有貓咪(喵~~)


這隻一直坐在店門口椅子上的橘貓圓滾滾的很可愛,好像在看門一樣耶


不過觀察了一會兒,我發現這孩子不是看門
而是要趁著客人進出開門的空檔,溜出去玩耍啊


當然店主人也發現了,阻止了想溜出去玩耍的貓咪
貓咪只好一直用無辜的大圓眼看著主人(哈哈這是鞋貓劍客那招嗎?XD)


店裡面好多布置都是為了貓咪設計,上面的小吊床上,還睡了一隻貓咪喔


除了很多貓咪之外,店裡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很多書」
(話說我家老公這一身長裙+legging讓他在藝術街一路被搭訕XDD)


在我後方,有貓咪坐著的小空間,就是店家提供給顧客的閱讀空間

我也有很(假)文青的
拿起了後印象派的重要人物-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的相關書籍來翻閱(推眼鏡)
對於羅特列克的了解
大概是電影渲染的關係,幾乎是跟19世紀末的巴黎與紅磨坊畫上等號
在這一小時的閱讀時間裡面,讓我對羅特列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介紹完了店家內部空間,該是吃吃喝喝的時候了XD


菜單很簡單,就是「關於喝的」


還有「關於吃的」



[卡布其諾]


咖啡很香,而且還帶點酒香
奶泡濃密滑口
可是我比較喜歡有偏果酸味的咖啡,所以咖啡雖香,但這對我來說,有點點苦


[墨西哥烤餅]

烤餅好好吃
烤的香氣四溢的餅皮,咬下去外酥脆,內Q彈
內餡很豪氣的加上滿滿的咬起來會牽絲的濃濃起司,還有雞肉,青椒,番茄,菇類
而且味道又調的很剛好,微鹹的起司與雞肉,香甜的蔬菜與菇菇
下次來我一定會再點這道烤餅的啦(灑花)


要離開時,在門口發現了這個橘色告示牌,真是趣味呀~
更趣味的是
告示牌上那個人是Star Trek裡的Spock耶,好想對他說「live long and prosper」(我超宅的,哈哈XD)
還有那隻一直想溜出去玩耍的橘貓,又在我背後蠢蠢欲動了


以上,就是漫步東海藝術街+Sun&Café 陽和日系咖啡館的食記分享啦~
冬天天黑得特別快
走出咖啡館,月亮已經掛在天上了
大概是心情好的關係,雖然視線總是避不開那些交錯的電線,天空看起來還是依然美麗


對了,店裡雖然很多貓咪,但不是貓餐廳,是咖啡店啦!

----
店名:[台中] Sun&Café 陽和日系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東海村藝術南街10號1F
電話:04-2652-7430
營業時間:12:00-21:00(不定休,過去前先打電話比較好喔)
平均消費:150元左右/人
官方網站:http://sunandcafe.com/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