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日嚐」的原因,是因為朋友「插畫家 飛飛飛」在那裏舉辦個展
他溫馨卻又詭異的畫風我很喜歡,所以一定要去支持朋友的啦


在周六上午到了「日嚐」,發現這是很名符其實的店名
白色為主體的外觀,配合滿滿的陽光灑落~


店門口就張貼了「飛飛飛」的展覽海報


走進店裡,真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店家呀!一進門的小桌上就擺滿了各種藝文資訊喔~~


店裡面一樣是符合「日嚐」名稱的溫暖明亮感


不過因為重點是「飛飛飛」的插畫展,所以坐下放好東西就去看畫啦
主題是「I Am Hakka」,所以這些插畫的主題全都是跟客家有關的創作喔!
那為什麼要在「I Am Hakka」的標題加上橫線從中畫過呢?
記得之前「飛飛飛」解釋說這是要表示傳統客家文化日漸流逝消失的意思



畫展的地方是利用「日嚐」最後方的空間去作展示


這幅是門口畫展海報的畫~
畫上的小仙女彷彿要從畫中飄出來了一樣,好美好可愛


這張很是我心中對於「飛飛飛」那種溫馨詭異畫風的味道


不過我資質駑鈍,上面那兩張畫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連結客家
但是這幅畫我相信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可以看出來了啦~
一個個小圈圈呈現出不同的客家特色,中間則是客家人最明顯的特徵「語言」


這張我也看得出來,是展現客家農村生活(應該是吧!


因為客家人很多是生活在丘陵區,所以用了很多山來表現吧!


這張我自己在想,在群山中坐著的那三位,是意指客家人的神明「三山國王」嗎?


除了大幅的油畫,牆上也有小幅作品的展示


裡面也有設置簽名區,讓大家看完展覽後,留下自己的名字,足跡,甚至感想


在留言本的封面,「飛飛飛」很可愛的創作


我當然也去留下了我的足跡啦~(應該說是筆跡,哈哈XD)



看完可愛的畫展,肚子也餓了,來吃飯啦
菜單就是一大塊板子,一面是餐點,令一面是飲料類


餐點主要是帕尼尼,也就是義式熱烤三明治;另外周三到周日每天各提供一種不同的義大利麵




我覺得菜單好有趣的地方,在於每個帕尼尼前都有插畫~
像這裡都是雞肉帕尼尼,就畫了一堆不同的雞,好趣味呀


因為菜單上的小插畫好可愛,我忍不住拿手機拍了起來


菜單背面則是飲料的部分


帕尼尼跟周六義大利麵加上79元都可以升級套餐
套餐裡有薯條,湯或沙拉,飲料(換其他飲品也可折價40元),所以就點套餐瞜~

[南瓜濃湯]

一端上來這濃湯看起來就很漂亮
南瓜的香味四溢,顏色很飽和,不過我個人比較習慣橘色一點的南瓜濃湯
喝起來奶香很重,南瓜很甜,但是我覺得湯的整體甜味太重了,喝掉一碗好膩啊~

[雞肉芥末籽帕尼尼]

麵包烤的金黃酥脆,麥香濃郁,光是麵包本身我就很喜歡
照片單拍帕尼尼看起來份量很少,但其實也不小啦~半個帕尼尼就有我一半的長臉啦

內餡的煎烤雞肉熟度剛好,不會太老,還保有雞肉的鮮嫩與些微雞汁
醬汁的芥末加峰蜜有黃芥末的特殊香氣,跟香甜的蜜味,濃稠的兩種混和起司
再搭配爽口解膩的生菜與番茄,真是好吃的帕尼尼
副餐薯條吃起來,則是很像摩斯漢堡的黃金薯,一般好吃可是沒有驚喜啦~

[周六-蒜片辣味雞肉義大利麵]

香煎蒜片把蒜香很豪放的呈現出來
麵條也大大吸收了蒜香與辣味,每根麵條都Q彈入味
雞肉的份量也很多,可是我覺得有點老了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義大利麵
不過相較帕尼尼,帕尼尼有特色又給人更多的驚喜感,我比較推薦帕尼尼啦!

飲料的部分是紅茶,沒甚麼特色,就是很常喝到的副餐紅茶,就沒有拍了
整體吃起來,是好吃又飽足的感覺
再加上用餐前還看了好多可愛又天馬行空的插畫,當然就更滿足啦
燃後竟然還被捕捉到低頭偷笑的畫面XDD



吃飽喝足後,「日嚐」還有許多有趣的布置可以參觀拍照
洗手間旁放偉士牌,好像很衝突看起來卻很順眼


還有一走進店裡的左手邊有這樣一個小空間
除了給人家裡小客廳的溫馨感之外,充足的陽光也很適合拍照耶


沙發旁的綠色小狗好有趣


沙發後方牆上的擺飾也好俏皮~是小小動物園耶!


這隻黑色的小動物也很可愛,雖然我一直在想牠是狗還是豬



還有復古相機跟台灣景點喔
(它們應該是野柳女王頭,美麗華摩天輪,跟中正紀念堂吧)


沙發旁靠落地窗的吧台我超喜歡,大概是因為我很愛陽光灑滿的幸福感吧


最後就用我最喜歡的這個吧檯
把照片弄成我很喜歡的復古味道,來當作可愛畫展,好吃東西的幸福ending吧



----
餐廳名稱:[台中]日嚐DELI771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771巷16號
電話:04-2372-1208
營業時間:(一~五)11:00-21:00  (六)09:30-21:00  (每周一、二公休)
平均消費:200元/人
官方網站:http://deli771.blogspot.tw/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