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三時茶房」的照片
照片中的很像鄉下外婆家的老房子,還有看起來天然濃郁的杏仁茶
都讓我立馬想去品嘗一下(笑)

在靠近一中商圈與三民路,車水馬龍又繁榮現代的周遭
有條小到只夠一台機車進出的巷子,走進去就是三時茶房了


綠色的老房子,與紅色的招牌有明顯對比


走進才看清楚,原來招牌上的是「三時」的注音字
有著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
走進店家,不是一般那種合成的杏仁香精的味道
而是杏仁自然清香的味道,好舒服的香味呀(大心)


除了外觀很古早味,裡面一樣很有鄉下的外婆家的味道(聞聞XD)
像是一樓的貼花地磚,搭配復刻的復古木桌木椅
還有牆上的舊台語CD,與復古風格的新舞台劇海報,好像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順便介紹全身穿搭XD

洋裝:Language

外套:首爾的小店

配件:髮箍-Ferragamo(這裡有Ferragamo經典蝴蝶結髮箍分享)

鞋子:Vivienne Westwood(這裡有Vivienne Westwood x Melissa 香香果凍鞋分享)


一樓的一邊是我坐著拍照的坐位區
另一頭則是有點現代感的吧檯,但上面一樣有舊式家具與家電作為裝飾
也是一種新舊融合的趣味



雖然我坐在一樓,但還是想瞧瞧二樓的模樣
不過這種舊式建築的樓梯可能是為了節省空間,共同的特色,就是好陡啊(抖~)
女生穿高跟鞋走起來一定要特別小心喔!


二樓是一樣的新舊融合感
就是鋪木地板,復古家具與擺設
但是搭配上現代的家電與人客


二樓的窗戶跟鄉下外婆家的窗戶一模一樣
半透明的,有著十字光芒雕花的玻璃
還有可以防盜又兼裝飾的鐵製簍空窗花~

從這窗戶看出去,好像回到小時候住在外婆家的時光
小時候會看著外面的藍天與陽光發呆
想著長大後我想要當老師的夢想,我很開心我實現了(燦笑)
現在的我從一樣的窗戶看出去
想到了在病床上奮鬥著外公,希望他能早點步出加護病房健康回家,也希望可以實現
外公您要加油呀!(握拳)


二樓小陽台也別有一番天地


上面的復古吊燈很可愛~



復古可愛,帶著小時候的回憶的環境介紹完了,該來喝杏仁茶啦





設置在牆上的大菜單旁,還有可以免費取用的杏仁渣
我身體去角質的是LUSH的產品,也是杏仁口味的,以後都直接來這裡裝好惹(誤XD)


講了這麼多,口渴了,來嚐嚐杏仁茶吧~~

[米麩杏仁茶]

杏仁茶端上來的時候,整個很想尖叫呀XD
是真杏仁那種清甜淡雅的香味,而不是很像洗廁劑的人工香精味道呀

杏仁茶喝起來好香好濃,搭配上現在很少吃到的營養豐富又香滑綿密的米麩
是喝了會露出幸福的微笑的杏仁茶呀(灑花~~)


話說,米麩也是小時候在外婆家常會聞到的好味道(笑)
還記得外婆會把米麩跟五穀粉買回來,倒在桌上把兩者攪拌混合起來,再全部裝進密封瓶
我最期待的,就是米麩正在桌上跟五穀粉混合的那一刻
因為整個香濃的米麩味道會毫不客氣整個撲鼻而來,超級香的呀
我吃的連照像都不想抬頭了XDD



[杏仁豆腐,紅豆]

這裡的杏仁豆腐,吃起來很像傳統豆花的口感
因為現在很多杏仁豆腐跟豆花,因為改良的關係,吃起來都很像布丁的口感,我不喜歡

好高興這裡還是維持著古早味的杏仁豆腐呀(大心)
這樣吃起來,不但更有Q彈的口感,也更能吃到杏仁的獨有清香
這張杏仁豆腐掛在湯匙邊的照片,更能感受到杏仁豆腐的Q度!
不過紅豆的部分,就是一般的紅豆,沒有很厲害的感覺



以上,就是「三時茶房」的食記分享瞜~
硬要來張閃光照XD(被毆XDD)


在老房子裡,品嚐著古老卻美好的簡單味道,真是超級幸福的事(又想灑花了XDD)
再加上這裡從房子到香氣,都會讓我想到鄉下的外婆家
除了杏仁茶的香濃氣味,杏仁豆腐的Q嫩口感,還帶著甜甜的兒時記憶


----
店名:[台中]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11:00~22:30
平均消費:60元左右/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台南♥老洋房裡的新摩登-HIVE
♥台南♥見證府城風華-夜遊夢境般的神農街+太古百貨店
♥台北♥建國啤酒廠-346倉庫餐廳
♥高雄♥超級香醇濃郁的好喝鮮奶茶-香茗茶行
♥高雄♥濃厚古早味,濃郁紅茶香-樺達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