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基隆參觀好姐妹Simone的新家
晚上當然要去超級有名的基隆廟口夜市吃吃走走呀~

講到基隆廟口夜市,最有名的小吃大概就是「鼎邊趖」了吧
這間「邢記鼎邊趖」是很有名的老店
從西元1937年就開始在這間奠濟宮附近擺攤


裡面只賣兩種東西:鼎邊趖跟滷肉飯
因為想著還要去吃其他小吃,所以只點了鼎邊趖
湯看起來非常清~
裡面有肉羹,蝦仁羹,魷魚絲,金針,筍絲,高麗菜,香菇,芹菜末


鼎邊趖讓我非常驚艷,它吃起來好Q好彈呀
口感很像是更Q一點的粿仔條,而且也吃得出米香喔



店家很熱情,看到我們邊吃邊拍,還很大方的說可以一起合照
我就很厚臉皮的拍照去了XD

有拍到全身耶~那順便來介紹一下全身穿搭XD(亂入XDD)

洋裝:上海七浦路(是上海的五分埔呀

配件:手錶-Cartier,手環-FOREVER 21
   (這裡有讓每個女生都瘋狂的FOREVER 21旗艦店分享)

包包:Burberry

鞋子:Vivienne Westwood(這裡有Vivienne Westwood系列鞋款分享


吃完讓人胃口大開的鼎邊趖,接下來繼續吃廟口夜是另一項有名小吃「天婦羅」
這間王記天婦羅是16攤,也是最有名的老店
這些知名老店是在比老嗎?XD
招牌上寫著57年老店
但我疑惑的是為什麼不寫甚麼時候創立?這樣不就得每年更換招牌上的數字嗎?(歪頭)


不過重點不是年分,畢竟是天婦羅不是紅酒啊(攤手)
用新鮮魚漿裹上太白粉與麵粉油炸,炸的金黃後,再搭配上醬汁與小黃瓜
就是這有名的天婦羅啦


不過吃起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看起來金黃酥脆的天婦羅吃起來會外酥內Q
但其實是濕濕軟軟的口感耶~
魚漿很新鮮,所以吃的出鮮味卻沒有腥味,醬汁與小黃瓜也都好吃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外酥內Q的感覺啦(畫圈圈)


以上,就是基隆廟口夜市最有名的兩家老店「邢記鼎邊趖」與「王記天婦羅」的分享瞜~


----
店名:[基隆]邢記鼎邊趖
地址:基隆廟口奠濟宮前25-1攤
平均消費:鼎邊趖55元/碗
----
店名:[基隆]王記天婦羅
地址:基隆廟口16攤
平均消費:天婦羅35元/份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基隆♥基隆廟口夜市~營養三明治+冰淇淋花生捲
♥台中♥大雅蘿蔔絲餅
♥嘉義♥生炒鴨肉羹,源興御香屋,文化路夜市豆奶攤
♥台中♥偶遇的平民美食-老鑼牛肉麵
♥雲林古坑♥料多實在 阿輝伯古早味 土豆糖春捲冰淇淋+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