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老公回大雅,老公就會帶我吃去他記憶中的好味道
我們先是來到了「娘家小館」


小小的店面,牆上掛著很有古老味的菜單
店裡的用餐桌子很特別,都是用舊式的裁縫機去作的呢


小菜也都陳列在透明櫥櫃裡,讓客人可以自行挑選


我點的是老公推薦的店家招牌「娘家拌飯」

端上來時,我覺得超特別的耶~
飯的本身有點像粽子(或油飯)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粽子跟油飯最大的差別,就是有沒有穿上葉子衣服這件事XD,不過我都愛吃啦
飯裡面加上肉末,芋頭,香菇,魷魚等配料,跟飯拌在一起
果然很有粽子感吧(指)

拌飯的上面,還有加上小黃瓜,蘿蔔,花生,海苔等配菜
把他們全部拌一起是這個模樣

吃起來好特別好好吃喔
飯本身吃起來有粽子黏黏QQ的口感
還有綿密的芋頭,讓拌飯又多出了芋頭的香氣與甜味
裡面的肉末跟香菇也讓拌飯更添風味
搭上上面的配菜,也讓拌飯一點都不膩喔~
最加分的點,是花生呀(大心)
又脆又香的花生把拌飯的口感與香味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呀
(咦?那是哪個層次啊?XDD)


吃完拌飯,我跟老公這兩個愛吃鬼還沒滿足
前進下一站「蘿蔔絲餅」
看到排隊的人潮,而且大家都是5個10個的點,讓我對這蘿蔔絲餅更有信心(挺)


除了最有名的蘿蔔絲餅
另外還有韭菜餅,花生餅,紅豆餅,蔥油餅


小小的攤子,一邊是正在現作的餅


另一邊則是炸鍋


耶~~蘿蔔絲餅好啦


咬開來是這樣~
炸的金黃酥脆的外皮真好吃(而且放冷後,皮也還是維持QQ有嚼勁的口感
裡面的蘿蔔絲是老闆的媽媽自己炒的喔~
很好吃,也吃得出蘿蔔的清甜與口感,很有媽媽的好味道


我吃的專注到都沒看鏡頭XDD



以上,就是位在台中大雅兩間好吃小店的介紹瞜~


----
店名:[台中]娘家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147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平均消費:70元左右,拌飯/45元
----
店名:[台中]大雅 蘿蔔絲餅
地址:中清路往大雅方向,右轉民生路約50公尺,頂好超市的門口
營業時間:下午3點開始賣完為止
平均消費:每個餅/15元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台中♥向上路中美街口無敵好吃~雞蛋糕
♥雲林♥古坑 料多實在 阿輝伯古早味 土豆糖春捲冰淇淋+臭豆腐
♥台中♥偶遇的平民美食-老鑼牛肉麵
♥嘉義♥生炒鴨肉羹,源興御香屋,文化路夜市豆奶攤
♥台中♥老眷村裡的好滋味-復興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