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的我,在大家的眼中是個奇怪又離經叛道的學生。

雖然我唸雄女,我讀台大,但我成績沒有特別出色

因為我覺得我在意的不是考卷上的數字

而是我因為就讀好學校得以有更多資源

我學習到我想追求的知識,達到我想完成的目標。

 

現在身為老師的我,在大家眼中可能也是個特異獨行的老師。

因為在臺灣目前的升學制度下

我們也只能乖乖的依照遊戲規則,當個考場贏家

而學生們從小也被這樣的觀念灌輸,所以進入補習班,成為我的學生。

 

但與其學測拿到滿級分

我更鼓勵的是學生是為了自己的興趣,為了自己的夢想,找到自己的天賦

去對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去努力,而非大考中心用分數排出的志願!

 

如果學生對人生還是懵懂,那我會告訴他現階段的目標可以先是分數

但人生的目標卻是要靠自己在預料內與更多意料外的事情

去學習挫折,面對挑戰,進而去贏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

在王子親吻公主後,公主復活了,跟王子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但歷史學家考證出的真實白雪公主

最後香消玉殞在布魯塞爾的監牢,王子也娶了英國女王血腥瑪莉。

而這樣有艱辛有低潮的人生考驗,才是真真切切的人生

也是我們認真後卻跌倒,再勇敢爬起來努力活出來的精彩人生!

 

我不是個厲害完美的老師

我也正在為著我的人生努力用力並快樂的活著,繼續面對各種挑戰我的人生課題!

也希望我的每個學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勇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