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莊陶記新疆孜然燒烤」本來只是在中華夜市裡的小攤販
因為有朋友大力推薦,就特地跑去中華夜市嚐鮮了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大概像我一樣驚豔到一試成主顧的客人太多了
所以現在這家新疆燒烤已經從小攤販變成店面瞜~


店面是弄成居酒屋的型態


還有可愛的小包廂


除了本來攤販時期的新疆孜然燒烤之外,還多了海鮮熱炒~



不過海鮮熱炒不是重點,我的重點是那讓我想到就口水直流的滿滿孜然粉的新疆燒烤阿

這個攤販車裡擺著的就是滿滿的各式燒烤食材,而且就是當時在中華夜市擺的攤販車呢

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出燒烤類的食材超豐富
而且價格非常實在,雖然變成店面了,價錢卻大部分都維持在攤販時期的售價喔!


老闆正準備要把我們點的杏包菇拿下去烤XD


照片左邊這位就是老闆娘啦~

因為這天過去的時候,他們才剛開店,客人還沒湧進來
所以終於有機會跟認識好久的老闆娘合照啦
老闆娘母女的皮膚都超級水噹噹的耶!
而且老闆娘很夠意思,大概看我是老主顧,每次都會給我「殺必思」耶


重點是,上菜啦!

[孜然情人蝦]

這種可以直接吃的懶人蝦應該也算台中名產了
我本來就愛吃蝦
可是這孜然蝦真的超好吃
滿滿的孜然粉灑在上面,一口咬下全都是孜然的香氣~~
有一點椒鹽提味,蝦子外酥內鮮Q,還吃的出juicy的香甜蝦汁喔!

[各式孜然燒烤]

(噗~百頁已經被我咬了一口XDD)
照片裡由上到下分別是:
孜然杏包菇-杏包菇鮮嫩Q彈,一口咬下是滿滿的菇甜與孜然的香氣~
孜然高麗菜-沒想到烤高麗菜可以這麼好吃!而且高麗菜的口感,竟然跟用炒的一樣香脆清甜
孜然烤羊肉-羊肉很嫩又不惺,孜然粉超級對味!
孜然七里香-這是朋友點的,他說超好吃超有味,可是我不敢吃雞屁股
孜然烤雞心-彈牙的雞心,滿滿的孜然粉,就是好吃啦~
骨肉相連-雞肉與雞軟骨連在一起烤,有軟嫩的雞肉加上脆脆QQ的軟骨,外面則是滿滿的咖哩包覆著
     跟其他的烤肉類相比,我個人最愛這骨肉相連啊~
孜然烤百頁-我本來就很愛吃百頁,百頁外面烤的微酥,裡面卻還是軟嫩,好吃啊!

其實還有另一盤燒烤,我卻吃得太開心忘記拍照
不過還隱約記得部份食物,可以靠著回憶分享一下XD
孜然烤米血-整整一大片的米血,外面烤的脆脆,裡面超Q有嚼勁,咬起來微微黏牙
      然後就是孜然與米血的香氣融合在嘴哩,好好吃!不過一個巴掌大的米血,吃掉超飽
孜然烤洋蔥-洋蔥烤的半熟,充分保留了洋蔥的香氣與香甜口感,配上孜然香超對味!
孜然甜不辣-甜不辣烤的超級彈牙,滿滿的孜然粉灑上去,雖然有點鹹,可是吃起來就是很正點
孜然四季豆-四季豆本身就很甜,一點點的孜然就超題味~
孜然烤茄子-茄子烤的軟軟嫩嫩,孜然粉一樣香氣四溢啊~
孜然馬鈴薯-馬鈴薯烤的像焗烤馬鈴薯一樣柔嫩順滑,搭配孜然粉一樣對味!


超級好吃的孜然燒烤們,讓剛從美國回來的朋友整個讚不絕口~
(老闆娘還跟他聊美國聊的超開心XD)




除了以上那一大堆燒烤之外,老闆娘還殺必思請我們吃一盤「中國涼麵」

麵條香Q有嚼勁,醬汁超級特別!

台式涼麵的醬通常都是弄得非常濃厚,常常吃起來滿口的醬汁,反而麵卻成了配角
可是這「中國涼麵」的醬汁卻相對的少許多
而且醬汁是比較清的,不是台式涼麵那種濃濃的醬

我本來覺得看起來沒啥味道(再加上又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燒烤)
結果吃起來好驚豔喔
麵條本身Q彈有勁是一定要的,醬汁吃起來清爽卻又很夠味道
(因為剛吃了很多種口味燒烤,但是涼麵味還是沒有被蓋過去)
老闆娘說他們的祕訣是「醋」
冰鎮過後的麵條與醬汁,搭配這種微酸的口感,真的超有消暑的「涼麵感」耶~~


最後就依照慣例,用照片組合當作happy ending啦





----
餐廳名稱:[台中] 莊陶記新疆孜然燒烤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39號
電話:04-2220-0597
營業時間:(二~日)17:00~2:00 (週一公休)
平均消費:200元/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