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部片是去年的舊電影了

但是今天在畫室跟老師聊電影的時候

老師知道我愛看電影,就問我推薦甚麼電影

那瞬間《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這電影就浮上來了,於是就向油畫老師推薦了它

我想可能是我特別喜歡用厚塗法,用濃烈的色彩表達出強烈的情感與力量

跟《切膚慾謀》給我的那種濃烈到變態的情感有點不謀而合吧~


畢竟是去年看的電影,記憶還是有點模糊掉了

無法寫出甚麼詳細具體的介紹,就只能簡單用幾句話寫出電影讓我留下的感覺了

不過無庸置直的是,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絕對是2011年結束前讓我最感受深刻的佳片!

一向都很愛阿莫多瓦的電影,

喜歡他對人性底層深刻透徹的描述

喜歡他對人心各種慾望的放大著墨

隨著年紀漸長,對於阿莫多瓦電影中所表現出的濃烈情感更加感同身受!


電影中的愛,恨,執著,慾望,完全是真實人性的寫照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恨,執著,慾望,電影不過是將其稍微放大呈現出來

情感的組成成份,不外乎也就是「愛」,「恨」,「執著」,「慾望」交織而成的複雜的網

只是我們這些脆弱的人們常常被卡在自己編織出來的那張網上面

在不同的點上被煎熬著,可能是愛,或是恨,或是執著與慾望

也或是不同的情緒交雜著

自己也分不清是愛多一點或是恨多一點,還是執著帶出的恨,或是慾望延伸的愛

就像電影裡面的角色們

有母親對兒子的「愛」,男女之間的「愛」

遭到愛人背叛的「恨」,被搶走人生的「恨」

父親對女兒期待的「執著」,要把早已過世的妻子用醫學技術在創造出來的「執著」

年青少男對妙齡少女的「慾望」,深刻壓抑情感最後卻無法控制的「慾望」

雖然只是電影

但這裡面真真切切的人性與情感卻透徹我到心裡,透徹到毛骨悚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