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吃了「水煮魚」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好滋味
像這間位在上海的「龍門陣茶屋」水煮魚就好道地好夠味呀!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Chanel/27440187
不過台灣賣川菜的店家不少,可是有賣水煮魚的好像不多
還好前陣子在台中西屯路上發現了一間「重慶水煮魚」,當然要趕快去嚐嚐啦


位於西屯路的「重慶水煮魚」還滿醒目的
除了掛著大大的「重慶水煮魚」之外,店家還放上一大堆讓人口水直流的正點川菜加上照片
很漂丿的坐在門口機車上的就是的老闆啦~


偷偷跟老闆合照XD


店裡面就是簡單小吃店的模樣,那個磨石子地板感覺很有回到鄉下外婆家的fu呀


這是「重慶水煮魚」的菜單


而且一入座,端上來的除了菜單碗盤之外,還有店家招待的花生



終於,滿心期待的水煮魚上桌啦

[水煮魚]

看到這滿滿一大碗的辣椒與花椒,這就是我思念的水煮魚呀
魚片看起來也非常鮮嫩可口

不過....油看起來有點多耶
但是用看的不準啦,趕快先吃再說~
魚肉很鮮嫩,而且煮的微Q嫩口
辣椒的辣味跟花椒的香麻都有入味到嫩嫩的魚片裡,這就是道地的「水煮魚」呀
而且裡面還有加上豆芽與袖珍菇,所以更有香甜的滋味跟解膩的效果~

倒是有兩個地方,是我覺得可以讓這魚更加分的
一方面是我不是很會挑魚刺,當然是希望魚刺可以挑的更乾淨啦~
我就不用一直擔心吃到魚刺的問題,就能更大口大口的享用這好料了
一方面是吃起來也真的有點油呀!
但是整體來說,它還是好吃的水煮魚


[口水雞]

這道「口水雞」是涼菜
調味料超級豐富,我吃得出來的有薑、蔥、蒜、糖、鹽、醋、麻油、豆瓣醬、胡椒、辣椒、花椒等等
(老闆會很貼心的提醒,他們家的豆瓣醬是蠶豆作的,有蠶豆症可要小心不能吃喔)
雞肉一樣是鮮嫩好吃,配合這超多層次的調味醬
果然是讓人口水直流的口水雞呀
還有一個加分點,就是裡面的花生顆粒跟花生粉讓口水雞更香了~~

[泡椒牛肉]

泡椒又香又辣又帶著酸甜
牛肉炒的香嫩彈牙
比起剛剛的水煮魚跟口水雞,這道相對算是稍為清淡一點
重點是,好吃又下飯!

[辣炒波菜]

炒的清脆的波菜
帶點輕微的辣,更能帶出波菜的香氣與甜味
不過....如果油少一點,一定更爽口啦!


吃飽整個大滿足,不過肚子好撐呀
就走去附近的逢甲夜市散步,順便去前陣子發現的設計師好店「Katemoon」逛逛
因為最近迷戀的韓劇《黃色復仇草》裡面的女人們常穿寶藍色洋裝耍狠
所以我也想來買個寶藍色洋裝過過壞女人的癮

嘿嘿過幾天再來分享Katemoon的寶藍色戰利品~~


----
餐廳名稱:[台中]重慶水煮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2段269-18號
電話:(04)2451-8658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1:00
平均消費:350元左右/人
----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