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南區的「老鑼牛肉麵」其實是住西屯的我平常完全不會接觸到的生活圈(遠目)
是因為陪老公去南區處理事情,弄好已經下午一點了
然後發現了路邊有店家人潮還不少,就想說來試試看啦
(其實每次看到人多的店家,我也都抱著反正都有這麼多人一起踩雷,那就放心的一起踩的心態XDD)


進去發現,這家店不但人多,食物選擇也很多(很少看到小吃店菜色這麼多啊
站在店門口菜單前發呆的大嬸,應該跟我們有相同的感受XD


大概是我們看起來一臉疑惑,店家也很熱心的來介紹
說他們的菜單有這四大分類:麵食類,火鍋類,水餃類,小菜類


我們點好餐,在等待餐點的同時,也看到了他們不同餐點類型的準備區
這裡是小火鍋區


這裡是他們最招牌的牛肉麵區
而且看到這些有媒體報導過的豐功偉業,原來這是一間1968年就已經創立的老店耶



店家動作非常迅速,我們點的東西一下就上桌了
趕快來吃飯啦~~

[麻麻鴨血飯]

這個名字好可愛
主角鴨血滷的香麻Q彈,口感滑嫩


飯本身特別的地方,是把鴨血的滷汁淋在飯上面,而且味道剛好,不會死鹹耶~
這很像是日式鮭魚泡飯的概念,把它變成台式鴨血泡飯


[紅燒牛肉麵]

店名既然都叫「老鑼牛肉麵」,當然是要來點碗牛肉麵呀
端上來的時候,真的好香喔(聞聞)


湯頭滿濃的耶~
而且香香辣辣,又有點麻麻的感覺,很適合重口味(像我家老公XD)
不過菜單上也有清燉的口味,給喜歡淡一點口味的客人另一種選擇
牛肉的部分我覺得很驚喜,看起來雖然沒有特別厲害,可是吃起來好滑好嫩好入味

麵條吸滿了湯汁,每一口麵都很juicy,有著飽飽的濃郁牛肉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喜歡特別Q有嚼勁的麵條,他們家的麵條離我很愛的Q度還差一點
不過我只點小碗而已,麵條就多到我完全吃不完呀(嗝~)



[滷牛肚與豆包]

豆包滷的軟香入味,一下就被吃光惹


牛肚也滷的好入味呀~
一咬下去滷汁的香氣四溢,牛肚本身也是嫩嫩QQ,好吃!


[戰鬥部隊鍋]

因為我家老公在韓國吃到部隊鍋後就念念不忘
雖然已經點了不少,但是他看到菜單上有部隊鍋就堅持還是要點(無奈攤手)
所以在看到這部隊鍋這麼有份量的端上來後,實在是為自己的肚子捏把冷汗
而且...一旁還放著一包科學麵與一顆雞蛋沒下鍋XD

煮了一會兒的部隊鍋,冬粉消下去了,就可以看出來滿滿的料


而且部隊鍋裡一定要有的起司,也在裡面慢慢融化,香味也跟著跑出來
聞到濃濃的起司與泡菜的香味後,我突然覺得還有點餓(然後我就想到了「餵公子吃餅」XDD)
鍋裡面的料好多,泡菜,高麗菜,豆包,小熱狗,豬肉片全部都有
香濃的起司與重口味的酸辣泡菜混合好對味

不過部隊鍋平時的能見度好像不高,但就我們在台中吃到的幾家部隊鍋
在我跟老公的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部隊鍋還是「和民」的呀


以上,就是這間偶遇的平民美食「老鑼牛肉麵」的食記分享瞜~
價格平民,東西好吃,偶遇的好味道讓人驚喜,也覺得大老遠跑一趟南區有收穫惹XD


----
店名:[台中]老鑼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86號
電話:04-2263-7022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六公休)
平均消費:150元左右/人
官方網站:http://www.lovebeef.url.tw/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台中♥老眷村裡的好滋味-復興餐廳
♥台中♥好創意好手藝-武將日式食堂

♥台中♥吃到整碗精光的好麵條-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台中♥超夠味-莊陶記新疆孜然燒烤
♥高雄♥驚喜好味道的中華新料理-夏泉餐廳~完全不輸欣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