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2013_10_17_15_01_35  

耳聞這間台南超有名的燒烤很久惹

不過「肉」對我來說其實沒甚麼特別的吸引力(攤手

而且去台南上課又是來去匆匆

就沒想到要特地過去嚐嚐這間台南名店

 

直到我的學生跟我約了在碳佐麻里的飯局

在聽了這間餐廳這麼多年後,終於吃到本尊啦XD

IMAG25821  

 

不過....碳佐麻里的清水模建築,跟外面的大水池

還有整片落地窗玻璃的餐廳主體

都讓我一直聯想到台中的「八錢鍋物料理」耶XDD

IMAG25831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台中的八錢

 

這裡是八錢食記,請服用→ ♥台中♥我的鍋類宵夜首選-八錢鍋物料理 

 

而且....相似處還沒有結束!

我去碳佐麻里跟八錢呷飯的時候,竟然還穿得一模一樣

比較大的差別只有頭毛的部分(指

IMAG25911  

順便介紹相同穿搭的部分XD

上衣:人家忘惹(畫圈圈....

包包:MIU MIU  ♥包包♥MIU MIU 土耳其藍 手提肩背兩用包 

 

除了頭毛,鞋子也是比較明顯的不同

但是也都是在我超愛曼谷買的,哇哈哈

上圖鞋兒:曼谷Ternimal 21百貨  [曼谷]根本是主題樂園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上) 

                                                                [曼谷]根本是主題樂園的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下) 

下圖鞋兒:曼谷ZEN百貨 → [曼谷]每次都有驚喜的ZEN百貨!! 

                                                  ♥shoes♥曼谷ZEN百貨-夏天必備閃亮亮夾腳拖 

 

離題好久(被毆XD

趕快回到重點碳佐麻里~

餐廳內部的空間(跟八錢一樣XD)超大

但是裝潢講究不少,在餐廳寬闊悠閒的氛圍中,又帶點時尚感

IMAG26141  

餐廳的這片座位區我覺得很棒

在飄滿浮萍的水面上用餐

不但別有一番趣味

也讓吃燒烤類的客人們感覺減輕不少負擔呀

IMAG26151  

因為我貼心的學生有先訂位

所以我們坐在水邊的包廂區,感覺好自在好舒服呀~

(噗,我打完上面那句話,立馬聯想到女性用品廣告XD)

IMAG26131  

 

進入包廂坐好,看完菜單

我跟學生兩個人,剛好可以吃「兩人超值-十道美味精緻料理」的雙人套餐

而且這麼多東西,兩人中午只要898,這價錢也太佛心來著

(晚餐與假日時段,也只要998,真的很佛心耶~)

IMAG25921  

除了套餐組合上的餐點,也有提供補差價更換的部分

 

店員一直推薦飯食類的「石燒蒜蝦飯」是他們家招牌

但我自己很不愛蒜味兒,所以飯食品項我換成了豬肉石鍋拌飯

IMAG25931  

這個套餐真的好划算,還有這麼多甜品可以選擇耶~(撒花

IMAG25941  

 

不囉嗦,上菜啦~

[蔬食-蝦卵手捲]

IMAG25951  

第一道先上了蝦卵手捲

看到那橘通通的蝦卵,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新鮮的蝦卵粒粒飽滿香甜,海苔也很酥脆可口

吃完好開胃!

 

[小缽-山藥蒸蛋]

IMAG26011  

一家餐廳用不用心,從這種小菜就能看出來(指

溫潤滑嫩的蒸蛋口感,散發出蛋香跟山藥香氣

口味雖然不重,但能吃出食材本身的滋味

 

[主餐-豬牛全餐]

IMAG25961  

看這肉色就有很新鮮的感覺

雖然肉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吸引力,但至少我吃得出好不好吃啦~

至於烤好吃起來到底如何?

好吃!

我不太吃牛肉,只能引用我學生的話:肥美鮮嫩

豬肉的部分,我也覺得好嫩很好吃~

(我發現我對於肉類食物的形容真是非常詞窮XD)

 

[副餐-精選肉皿]

IMAG26001  

這三小盤分別是雞肉,雞軟骨,手羽先

手羽先就是雞翅,特地引用日本講法真是有夠假會(翻白眼

不過既然是肉類,我又詞窮惹

反正只要肉新鮮,再給予適當調味就好吃啦~

補一句,好吃!

這三項我倒是比較愛雞軟骨,QQ脆脆的口感讓它跟肉不太一樣

 

[野菜-野菜盤]

IMAG25981  

這野菜盤看起來有點弱耶....菜好少歐

但還好吃起來都是鮮甜的菜

我很愛青椒跟菇類(玉米普通XD)

青椒的特殊香氣跟甜脆口感,還有鮮嫩多汁的杏鮑菇烤起來都好好吃(扭

 

[飯食-豬肉石鍋拌飯]

IMAG25991  

石鍋拌飯看起來超豐盛(大心)

我很愛石鍋拌飯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裡面也有好多菜呀~

更重要的原因,是鍋巴超級好吃的啦

這是拌好後的模樣,看到好多鍋巴與菜混合在一起,敲開心!

IMAG26021   

吃起來味道也挺韓式的(大概是泡菜有對味的關係)

鍋巴的部分好香好脆,沒有變鍋巴的白飯也很香Q

再配上裡面好幾種不同的菜類與菇類,真是好吃的石鍋拌飯(撒花

 

[飲品-伯爵鮮奶茶]

IMAG26041  

因為我是點熱飲,所以是裝在馬克杯裡

再搭配上杯子上的字樣,覺得真是杯好可愛的鮮奶茶(笑

因為是熱飲,所以更能喝出伯爵茶的香氣,鮮奶的味道也更濃郁了

而且甜度只點三分糖,更能一解燒烤的膩呀

 

[甜品-芋香紫米]

IMAG26051

我對芋頭很難抗拒,看到甜品有芋頭當然要點XD

芋泥吃起來好香好綿密

紫米本身好像沒有加糖,就是紫米本身的甜度

跟較甜的芋泥搭配起來吃剛剛好

真是好吃又健康的飯後甜點呀(大心)

 

[甜品-碳佐鮮剉冰]

IMAG26071  

這個店員說是他們的招牌甜品喔~

不過我年紀大了也不適宜吃那麼多冰(咳咳

就留給我年輕的學生吃啦~

所以引用她的說法,抹茶剉冰很香濃,跟綿密香甜的紅豆非常搭配

上面白白的兩小球是麻糬

但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道剉冰可能作好後還冰了一下才端上桌

所以剉冰那鬆鬆的口感有點跑掉,反而有點結塊

 

以上,就是我們吃的雙人套餐分享啦~

看我跟學生吃的一臉滿足

話說我的學生現在也已經是國文老師了喔(驕傲)

那我到底是多老了啊!?(抱頭

IMAG26111  

從感嘆歲月回到碳佐麻里XD

親自吃過以後,才知道這麼有名是有原因的!

寬敞舒適又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

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

桌上也有服務鈴可以隨時招喚(?)服務人員,而他們也都會在幾秒內迅速到達(太強惹)

餐點的部分

每樣食材都能感受到新鮮與料理師傅的用心感

連我這個不愛吃肉的人,都覺得這裡的燒烤真好吃

而綜合了上述這麼多優點,價錢方面仍是公道合理

這樣的餐廳真是叫人不二訪都難呀

 

----

店名:[台南]碳佐麻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630號

電話:06-298-3377

營業時間:(一~日)11:30~22:30

平均消費:650元/1人

官方網站:http://www.crun.com.tw/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延伸閱讀:

♥台南♥老洋房裡的新摩登-HIVE 

♥台南♥窄門咖啡-老房的餘韻,咖啡的香醇 

♥台中♥我的鍋類宵夜首選-八錢鍋物料理 

♥台中♥好有首爾的好味道-首塢爾韓式料理 

♥台中♥讓我一週跑去兩天的好味道-武將日式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