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好喜歡老房子老地方
因為一棟棟的房子代表著一個個故事,也代表了一段歷史的記憶
比起浦東那一堆水泥巨人,這些老建築更吸引我了!
這是在田子坊的某一店家門口擺著的老電視,時光是記憶的橡皮
有時候時光會擦去記憶,有時候時光則是把記憶上的灰塵擦去,留下更深刻的過去



位於泰康路210弄的田子坊,本來只是一個老社區和一個舊市集
經過規劃後,老地方有了全新的風貌
在一樣的舊式建築的外表下,進入了各式各樣的新東西,新文化,新創意
於是形成了現在這新舊巧妙融合的田子坊~

這是掛在田子坊入口處牆上的介紹:




還有田子坊的模型呢!


雖然說現在的田子坊是知名觀光景點加商業區
很妙的是這裡還是住了很多老居民,民居跟店家交錯在一起
像是這裡就停了滿滿的居民的腳踏車XD



小巷弄中,有店家招牌,也有家裡拿出來晾著的衣服


有坐著休息的觀光客,還有在家門口散步的老奶奶


這間民居坐落在田子坊中某一小巷底,有種「大隱隱於市」的感覺XDD

這些景觀沒有衝突,反而有一種巧妙融合成一體的感覺呢~
邊走邊逛,還遇到了住這的遛狗大叔
可愛的狗狗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牠也非常乖巧的坐好拍照


不過....這喜樂地牧羊犬也太大隻了吧!!

(哈哈大家應該跟我一樣,很容易聯想到靈犬萊西,或是fedex廣告的重色輕主人的狗狗主角XDD)


上海到處都有名人故居,田子坊當然也不例外

像這就是近代史上極具爭議的楊度故居

與梁啟超在戊戌變法的相交,讓梁啟超說「兩人相與,天下之至好也。」
幫助袁世凱的君主立憲,讓袁世凱大呼「他誤了我!」
在陳炯明事件中,讓孫中山說「此次來歸,志堅金石,幸勿以往見疑。
最後又讓周恩來說「他晚年參加了黨,是我領導的,直到他死。
(啊~~以上的碎碎念是歷史老師的職業病啊~~

還有中國近代第一個揚名世界的畫家,同時也是名導的-陳逸飛的工作室也在這裡




看了老故事,也要來瞧瞧新風貌呀!
這是個充滿了異國餐館與酒吧的小巷,充滿了享受陽光的觀光客與外國人


漫步在田子坊,很適合找個酒吧隨意坐下,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這琳瑯滿目的國旗,是象徵著有這麼多異國文化在田子坊嗎?


「泰迪之家」應該在田子坊小有名氣吧,真的是從天花板到地上都充滿了可愛的teddy bear呀!



除了異國風情,田子坊當然也有濃濃的中國味

最能代表中國服裝的旗袍店,牆上還貼滿了畫報女郎

長三角的栽桑養蟬業遠近馳名,絲綢店當然也是少不了


這間店都是中國剪紙藝術商品,可惜店裡不能拍照


最後,就來一張我跟田子坊的合照吧~






----
名稱:[上海]田子坊
地址:中國上海市盧灣區泰康路210弄
----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