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前幾年在金馬影展看的影片,記得當時金馬影展的翻譯片名是《寶萊塢之記憶拼圖》
(因為後來台灣還有陸續出現不同的翻譯,像《凶心人在寶萊塢》)
所以就還是沿用我當時觀看時的片名瞜~
男主角是阿米爾·汗(Aamir Khan),這兩年大家對他應該很熟悉,他就是《三個傻瓜》的男主角呀!

《Ghajini 寶萊塢之記憶拼圖》是用倒敘法的方式讓我在電影的一開頭就知道是悲劇
再一步步的用只能暫時記憶(約10分鐘)的男主角Sanjay復仇的腳步,慢慢拼湊出整個悲劇的背後真相
我的眼淚,也一滴滴的跟著男主角的腳步掉下來
從電影一開始就不斷出現的名字Ghajini,就是大壞蛋的名字,也是男主角復仇的終點

但是讓我衝擊更大的,在於電影裡不是只有男主角復仇這個基調
而是利用以前男女主角的幸福快樂,跟男主角的殘暴復仇兩條線交錯穿插

只有短暫記憶的男主角,只能把每次找到的一絲復仇線索,刺在自己身上
他把那種爆怒瘋狂到無法抑制,卻又心碎且迷惘的情緒演得太好
看著男主角那種發狂又無助的眼神,自己的心好像也揪了起來

而既然重點是報仇,自然也是少不了男主角整個搏命演出的精彩刺激又誇張的動作場面

除了動作懸疑片的部分,電影的另一條主軸則是愛情歌舞片
男女主角的出場,相遇,鬥氣,相愛
完全就是典型的寶萊塢愛情片的公式,無論是愛情或歌舞一切都出現的那麼不合理

可是那些浪漫爆笑的橋段與華麗動聽的歌舞,卻又好引人入勝

最大的敗筆,在一個把電影中兩條線連結能在一起的關鍵角色-醫學院學生妹Sunita
在裡面除了很白癡之外,還一直成為男主角的拖油瓶
不知道是編劇沒寫好,還是她的演技太爛啊!?

當然,電影的最後,男主角復仇成功,把大奸大惡的壞蛋Ghajini剷除
可是已經發生過的悲劇卻無法改變
女主角無法復活,男主角短暫記憶的病也無法痊癒......
但是《Ghajini 寶萊塢之記憶拼圖》還是一部讓我覺得很棒的電影
劇情包羅萬象,有愛情,有復仇,有歌舞,有動作,有爆笑,有悲慘,有浪漫,有殘忍
不管是演員,劇情,剪接,音樂,舞蹈也都非常精彩
就是我愛的Bollywood Style啊!!


p.s.雖然過了好幾年,《Ghajini 寶萊塢之記憶拼圖》還是讓我印象這麼深刻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當年去看電影的那段時間,剛好是人生比較低潮的時候
又濕又冷的11月的台北,我剛好穿不夠又淋到雨
進去冷氣超強的電影院裡,再加上電影悲傷沉痛劇情的影響
又濕又冷的我在電影院中哭得全身發抖
悲慘到連坐我左邊隔好幾個位置的一個女生,還叫她男友把外套脫下來借給我穿(世界還是很溫暖啊
(如果有興趣的話,這是我白爛的悲慘故事: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Chanel/27438021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