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來到聞名已久的台南的神農街啦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神農街,就是舊日的北勢老街

以下開始紫鈴老師碎碎念:(噗~一開始就犯了職業病XD)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古都台南從荷據,明鄭,清領都占有重要地位
直到清領後期對外國開港通商,產於北部的茶葉與樟腦經濟價值較高之故
台灣的重心才逐漸從台南轉移到台北
也就是當年台灣建省時為什麼把省會設置於台北的原因~

而北勢街,就是當年府城對外最重要的商業門戶「五條港」的其中一條
五條港有:安海港,南河港,南勢港(又稱北勢港),佛頭港,新港墘港,各有各的航道
最後會全部匯集至台南舊運河,入鹽水溪,從四草湖(台江內海)出海

以上
回到正題
就是台灣的政經中心雖然轉移到北部
但神農街卻把時光停留在那個最光輝燦爛的年代
也留給了我們後人一個如夢境般的美好老街,一起見證過去的府城風華(遠目)

而且我又是晚上去的,黃色街燈在月色中暈開
彷彿回到過去,又增添了幾分如夢境般的不真實感



在神農街的入口處的人行道上,有個很引人注意的老東西
木製的主體,擦上白色與藍色的油漆
木格窗框,與同樣是木製窗戶的軌道都讓人感受到舊時代的氛圍


但是這個(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的)建築後方,則是一整面鮮紅色的牆
牆上的鐵製簍空窗花,也是老房子常會見到的熟悉畫面-窗戶上用來防盜又可以裝飾的鐵框


這就是鐵製簍空窗花在老房子上的模樣了~
「三龍牌學生服」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營業
但是它可是當年黑白學生服時代炙手可熱的店家喔


因為我去神農街的時間太晚了(大概將近晚上11點)
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營業,很多著名的老店(像「永川大轎」)也沒看到
更悲慘的是相機還沒電了啊
只能用手機隨意拍幾個看起來我覺得比較趣味的建築物了(淚)

雖然現在的神農街用觀光業與文創業創造了新的商機
很多老房子都成了民宿,咖啡館,工作室,或是藝術空間
但是有些還是一般的民宅,而且還住著見證過府城風華的老人家們


這間老房子我也覺得很有意思,整個木製的房屋與牆壁
褪色的木漆與窗花讓人感受到風雨無情,也似乎應證了當年的繁華似已凋零




這間老房子則變成了畫室-蘭亭雅集
學藝術管理的老公說,裡面有很多知名的老畫家(嗯,他當然講了一些人,我當然不認識XD)



因為夜深了,大部分的店家都打烊了,只剩這兩間店家可以選擇
一間是它,店名我忘了
不過看到那作為外牆裝飾的那麼現代的一整排的海尼根酒啤出現在神農老街裡
讓我完全不考慮這家店XDD


另一家是剛好就在隔壁的「太古百貨店」


店家跟神農街上許多老房子一樣,門口掛上「老屋欣力」的牌子
(「老屋欣力」是甚麼?用官網的slogan就是「常民生活場域的文藝復興運動」
 詳細介紹在這http://www.oldhouse.org.tw/


進去一樓是這個模樣,斑駁的牆壁,天花板的木樑,非常典型的老屋
很現代的吧台,上面的冰箱還有一整排各種口味的比利時啤酒
跟後面的木格窗框形成了有趣的衝突
店裡的沙發也都是那種很像鄉下外婆家的復古沙發


一樓還有兩個有趣的裝飾空間


另一個是這些妖裡妖氣的復古娃娃


而且其實一樓後面還有超深的空間,中間還有天井,天井後面的房間用來作展覽空間跟放雜物
總深度大概是這張照片裡空間的3.5倍吧
(以前的老房子都是這樣,寬度不寬,可是深度卻超深!在台北迪化街的曾祖父家也是這樣



我們決定坐在二樓,要上樓啦!
不過...這木製古老樓梯好陡喔,而且階面又好小,走起來亂可怕的
尤其是下樓的時候我超怕滾下去的


二樓是這個模樣,木頭地板,木製陽台,木製拉門,木頭屋頂
還有復古沙發,跟好奇看鏡頭的小拼(汪汪)




整個木製的陽台與拉門雖然早已陳舊,但仍然紮實的木頭屹立不搖
讓人可以感受到當時北勢街的曾經繁華





我們坐的舊式沙發上,鋪著一樣很古早味道的彩色針織毯
沙發很軟很舒服,Kimi很舒服的窩著


桌上的是我們點的飲料與點心

飲料其實還滿好喝的
我們點了紅茶拿鐵與檸檬冬瓜茶
我喜歡有奶的飲料,紅茶有香,鮮奶也很足夠,就好喝啦~
檸檬冬瓜茶也很不錯,酸酸的檸檬,冬瓜的香甜,而且是用黑糖調的,更多了香氣
點心有炸薯條跟炸甜不辣
薯條外酥內軟,甜不辣外脆內Q,哈哈炸物真是一種讓我愛不釋口卻又罪惡感十足的食物啊

我們一家人在這老地方都看的超開心的啦~
小拼跟她爹的笑臉跟本一樣嘛


哈哈Kimi的歪嘴笑也跟我一樣耶


接下來是超級閃光時間~~
因為看我這麼開心,老公竟然提早把我的生日禮物拿出來耶(尖叫)
是Jill Stuart的玫瑰金蝴蝶結鑽戒呀
剛好我的無名指指甲也有一顆戒指,哈哈看來老公有看懂我的暗示XD(誤)
(超幸福的生日禮物-Jill Stuart玫瑰金蝴蝶結鑽戒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Chanel/27464044


下次,我白天還要再來一次神農街!
為了鑽戒(大誤啊)
因為晚上的神農街,看起來總有種夢境般的不真實的朦朧感
白天一定更能看清楚神農老街呀~我想也會有另一種不同的老味道


----
店名:[台南] 太古百貨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號
電話:06-221-1053
營業時間:(一~四)pm6:00~am2:00
    五pm6:00~am3:00
    (六~日)pm4:00~am3:00
平均消費:300元左右/人(低消150元)
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aikoo-94/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