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小三(或是小四?),一個人無聊在家翻了我哥的聊齋誌異,
裡面光怪陸離的種種讓當時的我挫的要命,
儘管又驚又怕,可還是忍不住看下去,想看看到底還有甚麼樣的神鬼精怪!

其中,畫皮是我很喜歡的故事之一!

當初喜歡的原因很單純(畢竟當時還小),
覺得披著美女人皮青面獠牙專吃人心的妖怪好屌!
最後王生的老婆為了救老公而忍辱吃痰的橋段雖然超噁心,
但我卻很感動。

當我看到畫皮上映時,就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去看看!
我沒有看電影前做功課的習慣,
因為一定難免或多或少會被影響到,
我想要像一張白紙似的,看這部電影能把我染出甚麼圖樣與花色。



電影改編的跟原著非常不一樣,但是卻比原來的更有血有肉有情感。

整個劇情如果用最簡單的話語來表達,
就是一隻狐狸精(九霄美狐)愛上了一個人(王生)的淒美故事。
但是螢幕前的我,卻因為這個故事,哭的淅哩嘩啦。

或許在多數人的眼中,周迅飾演的九霄美狐小唯是個"反派角色",
可是我卻看到了她的真,她的美,她的為愛不顧一切!


讓我激動落淚的原因,
除卻小唯是個妖精之外,就是她其實只是個愛上了不該愛的單純的傻得可以的女人,
但這不就也是我(還有許多女人)的寫照嗎?
我自己,也有過幾次不小心當了不知情的第三者的親身經歷,
一開始被對方的迷人之處與對自己的好給吸引,
(像小唯看到英姿煥發對付山賊的王生,王生亦不顧一切救出小唯)
經過一陣子相處,更了解對方也越陷入其中,
(小唯被王生從沙漠帶回家的旅途中必也朝夕相處了好陣子)
真的愛上了,才發現對方早是屬於別人的男人,
(小唯以為王生把她帶回家會讓她成為王夫人,但王夫人卻早另有其人)
這時候,該退還是進呢?
我是個選擇前進的女人,我相信我的愛我的好他會懂的,
我們有天可以光明正大的散步在陽光下!
(小唯也是)
而男人呢?他繼續扮演好老公(好男友),也繼續對我一如往常的好,
(王生亦是如此,他愛佩蓉,但也放不下小唯)
最後呢?第三者始終都是第三者,
(王生也對小唯說:我愛妳,但我有佩蓉了)
最後的選擇是成全他們的愛,自己看似瀟灑不帶走雲彩的離開。。。。。
(小唯不也選擇了犧牲自己成全了王生與佩蓉嘛!)

我不是要鼓勵第三者,也不是頌揚第三者的正當性,
只是有感而發啦!
女人為了愛的天真傻勁兒,有時候也不是用對與錯二分法就能一言以蔽之吧!
我知道聰明女人很多,但我剛好是傻的那一個,
用一句台語俗諺形容,就是"愛到卡慘死"!
我常常被罵搶別人男人的狐狸精,
可我壓根兒不知道他早就是別人的男人了啊!
也大概是我自己笨,都是愛到了以後才發現 = =
真是忍不住要幫狐狸精講句話:狐狸也是有善良的,好嗎?

回到電影正題,
周迅在裡面的扮相真的很美,可是她跟李小璐真的長得好像,
我常常傻傻分不清楚阿 @@?
倒是趙薇我怎麼覺得她好像老了許多?

另外我超愛陳坤在山洞中,小唯浮出水面見他時的樣子,

整個電暈我,有點邪邪的帶著妖氣的男人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而整部電影的畫面也都好如夢似幻,每一個場景都彷彿是畫的一般,
還帶點迷濛詭譎的美感。


主題曲"畫心"更是超級好聽,對整部電影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呢!



反正,很推這部電影就是啦!

最後,在12月24的這天,也要很應景的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