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狗狗去位在大聖街的「吉米哈利」動物醫院結紮
雖然結紮是小手術,但畢竟要全身麻醉,身為媽媽的我總是好擔心啊

他們是男孩Kimi(左)與女孩熊拼(右),都是認養來的好孩子
順便提醒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養他就要好好愛他照顧他一輩子喔

把狗狗在醫院安置好後,我家老公看到我滿臉焦慮
就說看到前陣子好朋友Sunny推薦的好吃茶餐廳「金寶茶餐廳」就在附近
於是就帶我去吃午餐轉移一下注意力


這就是今日主角「金寶茶餐廳」惹~
門口排了不少人,這樣看來應該是不會踩雷了XD


因為裡面全客滿,我們就先在餐廳騎樓前等待
然後覺得這裡看起來好像香港電影《九龍冰室》裡「九紋龍」打工的茶餐廳喔XDD
(這部電影,台灣翻譯作《酷!英雄》,但我覺得很沒fu,就還是寫了香港片名)
伊麵哥好帥啊~~(完全題離XDD)


服務生也在我們等待的時候先送上菜單
這樣入座後就可以直接點餐,減少等待時間




終於進去餐廳裡啦~
裡面真的好像九紋龍打工的「九龍冰室」啊!超有fu的啦~
咦?那伊麵哥呢?(大誤XDD)



因為在門口等待時就已經研究好菜單了,就入座後就立馬點餐
吃飯啦~

[星洲炒米]

微辣的口味,米粉炒得很香Q
裡面的料也不少,海鮮的鮮味,蔬菜的清甜都吃的到


[臘味排骨煲仔飯]

端上來是這個模樣~
鐵鍋燒的又熱又燙,端上桌後服務生會先開上方的鐵蓋
也會幫忙淋上煲仔飯很重要的靈魂-醬汁
再來就是我們要自己要趁熱趕快攪拌啦~~~


攪拌後的完成品是這樣(持續流口水中)


吃起來超級夠味的啦
醬汁香濃,排骨肉很多而且很嫩
飯是有點硬度比較有嚼勁那種,而且火熱的鐵鍋還會燒出我跟老公都很愛的鍋巴啊~(大心)
美中不足的是,鍋子好像太燙了,鍋巴好多都整個焦黑掉


[流沙包]

這個應該算是本日最驚喜
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生還有提醒小心燙口
因為...它會爆醬啊~~~


裡面的料可不只是奶黃包這麼簡單(挑眉)
裡面是蛋黃加上綠豆沙調成的爆醬醬汁!
香甜的綠豆沙,配上微鹹的香蛋黃,這種甜甜鹹鹹又滑順綿密的口感,太讓人驚喜啦~



[港式奶茶]


這我覺得好普通啊
後來看了大家的食記,才發現他們家的凍檸紅茶才是王道啊(筆記中)


以上,就是這間很像九紋龍打工的「金寶茶餐廳」食記分享瞜~
口味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很有港味

餐廳的環境真的很有香港舊式茶餐廳的味道(聞聞XD)
也是去香港會去尋找的記憶地圖的典型茶餐廳的模樣
不過現在香港的茶餐廳卻因為店租高漲,一間間的漸漸消失
記得以前去旺角看到的滿街茶餐廳,現在已經紛紛凋零
(連電影《九龍冰室》裡拍攝「九紋龍」打工的茶餐廳「大華冰室」也都歇業了
沒想到在台中,卻找到了一間這麼有味道的香港茶餐廳,整個好驚喜(大心)
也算在記憶中,回味到了舊香港的好滋味吧~


----
店名:[台中]香港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電話:04-2328-3606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消費:250元左右/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上海♥上海也有好吃茶餐廳!來福士廣場-港麗餐廳
♥澳門♥香濃內餡,金黃酥皮-瑪嘉烈蛋撻
♥香港♥小巧華麗 精品酒店-The LUXE MANOR帝樂文娜公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