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來自成都,好久不見的好姐妹Gaby相約吃午餐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是當地人,各自百度後,竟然不約而同的選了位在「來福士廣場」的「港麗餐廳」
哇哈哈真是太有默契了呀!果然是好朋友!(灑花~~)

話說這次去中國,網路封鎖的超誇張啊!
我牆怎麼翻都翻不過去google,只好一直百度了(無奈攤手)


來到位在來福士廣場六樓的港麗餐廳,發現整個大排長龍耶~
不過我也暗自竊喜了一下,這麼多人排隊也代表了應該是不錯吃的餐廳吧
所以在等待位置與Gaby的時候,我就在來福士廣場的六樓晃晃
六樓幾乎都是餐廳,還有美食街,不過美食街的牆面布置好特別,弄出了整面的書牆呀


而且還可以拿下來歐~不過不是真的書,只是作成書樣的紙盒啦XD


幾乎都是食物的六樓,也有少數的賣店
這間襪子店就是其中一間,色彩繽紛超級可愛的啦
而且暖暖的毛襪好適合冷冷的冬天上海!


好姐妹也到啦~既然還在等位置,就先在餐廳門口拍照
哈哈川妹子就是漂釀呀



終於等到位置入坐了,餐廳裡面滿滿的人


不囉嗦,開飯啦


[冰火菠蘿油]

港式茶餐廳怎麼能不點菠蘿油呢?XD
烤的外酥內軟的熱熱菠蘿,中間夾上香滑柔順的冰涼奶油
就是我好喜歡的港式菠蘿油


[普洱茶]

喝起來就...當作解膩的熱茶喝就好了,不用期待甚麼XDD


[蜜汁叉燒]

甜甜的濃稠醬汁,軟嫩入味的叉燒肉,好吃!


[海鮮星洲炒米粉]

吃起來Q彈的米粉把醬汁全部吸收進去,入味之餘,卻也不會太鹹耶~
而且料好多,海鮮的鮮味也吃的到


[腸粉]

這好像也是茶餐廳必點的港點耶XD
不過....我個人不愛腸粉,怎麼吃都覺得普普通通,哈哈


[口水雞]

雖然是港式茶餐廳,可是可愛的Gaby還是點了兩道家鄉味
雞肉鮮嫩好吃,配上吃起來有甜鹹酸辣好多層次的醬汁
就是號稱讓人吃了口水直流的著名川菜-口水雞!
不過畢竟是港式茶餐廳,就是不錯吃,但是沒甚麼特色就是(攤手)
而且Gaby果然是吃辣慣了的川妹子,直說不夠辣不夠味道呀


[水煮牛肉]

除了口水雞,另一道川味兒就是水煮牛肉了
光是看到這一盆滿滿的辣椒與花椒,嘴巴就蠢蠢欲動了
牛肉意外的嫩,辣椒的辣味跟花椒的香麻也全都有煮進牛肉裡,香辣的部分很足夠
不過實在好油啊
而且也少了菇類或豆芽這些應該要加進去解膩提鮮的菜類
但是Gaby很稱讚這道菜的香辣程度


[珍寶蜂蜜厚多士]

飯後來個甜點當作ending最棒啦~
而且這道超厚西多士,整個是perfect endind呀(尖叫~~)

其實一端上桌,我本來是不太看好的
想說這麼大這麼厚一塊吐司,又沒甚麼料,看起來就很不吸引人啊....

沒想到,一吃大驚豔呀
上面那一大球是冰淇淋,我覺得還好而已
但是淋上香甜蜂蜜的吐司烤的鬆鬆酥酥裡面又綿綿軟軟,超級好吃耶!
而且就算是單吃吐司也好好吃
因為吐司本身大概是鮮奶吐司吧,每一口都有奶香,而且口感好綿密,超正點的呀
如果不是點了太多菜,我們真想一人一個吃光光XDD


午餐結束後,就來到說再見的時間惹
Gaby要準備飛去蘇黎世工作,我要繼續當觀光客XD
而且我可是很有文藝氣息的觀光客喔(被毆)
因為我等下要去「MOCA上海當代藝術館」看展哩~~


我跟老公繼續發揮觀光客到哪都要合照的精神XDD


最後來三人大合照(灑花)



----
餐廳名稱:[上海]港麗餐廳(來福士店)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西藏中路268號來福士廣場6樓(近福州路,人民廣場)
電話:0086-021-63405058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消費:100RMB元左右/人
----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