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晚突發奇想,說走就走,就跑去嘉義啦


到了嘉義的第一站是「文化商場生炒鴨肉羹」


[鴨肉羹米粉]

看起來好像淡淡的沒甚麼味
不過吃起來很滿意啊!!
羹的味道是比較帶香甜的口感,我想可能是洋蔥帶出的甜味吧~
鴨肉也炒得很滑嫩,好吃



[生炒鴨肉]

剛剛的鴨肉羹口味偏甜,生炒鴨肉則是偏鹹的口味
它就是空心菜炒鴨肉
空心菜炒得恰到好處,不會太老吃起來又有青菜的口感
鴨肉跟羹裡面的鴨肉一樣柔嫩順口


因為我一向不愛吃羹類的東西(也不愛吃鴨肉
所以這家生炒鴨肉羹讓我還滿驚艷的呀~~



吃了東西就是要配個清涼的飲料啦
第二站就是去嘉義超有名的「源興御香屋」飲料店報到啦!!
(不過這個名字一點都不像賣飲料的,明明比較像是傳統糕餅店阿XD)


我買的是他們的招牌「葡萄柚綠茶」,一杯竟然要價55元啊!!
不過真的喝到後實在有失望耶......
我承認他們的紅鑽葡萄柚原汁原味,果粒也非常豐富,綠茶也透出茶香
可是....我覺得這完全沒有55元的價值.....

但是鏡頭拍過來,我還是露出了專業(虛假)的笑容阿



「御香屋」拐個彎過去就是文化路夜市了
第三站「文化路豆奶攤」來啦!又可以繼續吃啊~~ 

不過要走去「文化路豆奶攤」的路上,有些可愛的東西好吸引我的注意啊
這.....這是中國強帆布鞋!!(尖叫)

紫鈴老師碎碎念:
1960~1970年代身為世界工廠的台灣,接下美國帆布鞋的大量訂單,也有了製作帆布鞋的技術
於是也推出自有品牌的帆布鞋,成為那個年代中學生人腳一雙的國民鞋。
那為什麼叫「中國強」這麼土的名字呢?
自然就是在兩蔣統治下的威權時代,用各種方式灌輸洗腦大家的中國意識的手段罷了!

不過現在的「中國強帆布鞋」早已脫離了代工與威權控制的時代
他們可是自有品牌,也強調「made in Taiwan」喔!!


距續往前走,又有新發現!

這是被弄成大白熊與熊貓的狗狗
他們長得很可愛,也很乖巧,可是被弄成這模樣在這裡展覽,總是有種怪可憐的感覺


呼~~「文化路豆奶攤」終於到啦!!



最受歡迎的沙拉,招牌三明治,肉鬆三明治就放在櫃台邊


我買了沙拉與紅茶豆漿

沙拉其實是很像炸甜甜圈的麵包皮,裡面包洋芋火腿蛋沙拉
吃起來沒有特別厲害,就是一般好吃,但有種懷舊的古早味道,有喚起童年記憶的感覺呀
紅茶豆漿我很喜歡,茶味很濃,豆漿很香,而且又不會太甜,就是個好喝

不過結帳時,我發現一個掛在攤子上的趣味標語「顧攤麥猴話」
哈哈店員到底是有多愛喇賽啊!?XDDDDD



又是飽餐一頓繼續逛夜市,路過賣娃娃的店,發現「熊麻吉」真的是紅片大街小巷啊
而且那個粗眉讓我超想扁牠的


除了熊之外,也發現了我最近愛玩的「菇菇栽培」,然後菇菇竟然還有我喜歡的紫色耶 
就二話不說的把它帶回家了呀~~


這是回去後我把菇菇掛在同色系的PRADA包包上的樣子
不過被學生看到,倒是一直被笑幼稚啊......



這趟嘉義半日遊還真是挺豐收的呀~有吃有玩又有戰利品喔
(哈哈我也真容易滿足啊XDD)



----
餐廳名稱:[嘉義]文化商場生炒鴨肉羹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92號
電話:05-2258755
營業時間:16:00~23:30
平均消費:80元/人
----


----
餐廳名稱:[嘉義]源興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電話:05-2253828
營業時間:10:00~22:00
平均消費:50元/人
----


----
餐廳名稱:[嘉義]文化路豆奶攤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03號
電話:05-2227595
營業時間:21:00~11:30
平均消費:50元/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