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中午好想吃川菜,於是就找到了這家好多人推薦的「品虹橋 滬川美饌」
而且還看到有人說他們家的湯包不輸鼎泰豐(大驚)
所以當然要去試試啦

「品虹橋」位在滿滿兩側都是餐廳的五權綠園道
在以西式餐廳與咖啡店林立的眾多建築中,「品虹橋」的中式建築很醒目


店門口直接就有菜單可以看


既然叫「滬川美饌」
顧名思義,就是以川菜與上海菜為主了
我跟我家老公都比較偏好川菜,很快的決定好餐點,開動啦~
(因為上海菜那赤油濃醬,軟軟甜甜的口味雖然有其特別之處,但實在沒有很吸引我呀

[魚香燒茄子]

茄子鮮嫩滑軟,也吃的到茄子本身的甜味
再加上茄子應該有先用油炸的方式處理過,所以更鮮香氣與口感
醬汁是微辣偏酸,跟茄子非常對味,而且超級開胃呀
那話說,魚呢?
其實魚香茄子完全沒有魚,是因為川菜常以蔥薑蒜料理魚類
所以所謂的魚香不是真的魚,而是這樣的調味方式啦~


[四川水煮牛]

水煮魚可是我最愛的川菜呀(尖叫)
不過這裡沒有水煮魚,只有水煮牛

牛肉很嫩,很好吃


但是跟道地的水煮魚比起來,川味跟辣味都還是少了一點呀(畫圈圈)
這是四川媳婦在台中開的店「重慶水煮魚」的水煮魚


還有四川高官在上海開的「順興川菜」的泡椒黃辣丁(就是水煮魚啦


還有這道是上海「港麗餐廳」的水煮牛

看了上面三張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說川味不夠了吧
但如果不論川味這件事,這道水煮牛還是一道可圈可點的佳餚~


[蝦仁絲瓜湯包]


既然有看到有人推薦這裡的湯包可以跟鼎泰豐抗衡,當然一定要點的啦
湯包的皮看起來晶瑩剔透又水嫩耶(扭)
而且還可以看出絲瓜透出來的翠綠!光是外表就很吸引人呀~~

咬開來是這個模樣

皮的部分真的好薄好Q彈,也吃得出麵皮的香味
內餡非常豐富,絲瓜滑嫩爽口,蝦仁新鮮彈牙,當然鮮美的湯汁也少不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鼎泰豐啦(逃~~)
因為皮的部分鼎泰豐再稍微厚一點,所以更添口感
肉餡的調味與湯汁的滋味也是鼎泰豐略勝耶~
但是品虹橋的價格比較親民就是


[蓮子銀耳湯]

這是店家招待的飯後點心
蓮子熬的入口即化,銀耳軟軟QQ,冰糖的甜度也剛好
好吃


以上,就是「品虹橋」的食記分享瞜~
雖然沒點幾道,但是餐點都有一定的美味水準,份量也不少
但我本來是抱著「吃川菜」的心情去的
可惜的是大概是要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川味就少了點啦(畫圈圈)

另外湯包也是值得一吃的好物
而且這個湯包,一天有限量50籠喔~要吃手腳要快

不過大家可能會疑惑我這個大胃王怎麼吃這麼少
是因為還留著肚子空間,給附近的「52 Cafe」的「立體小熊拉花咖啡」呀(尖叫~~)



----
店名:[台中]品虹橋 滬川美饌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0339
營業時間:12:00~14: 00,17:30~22:00
平均消費:300元左右/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延伸閱讀:
♥台中♥香辣道地好滋味~~重慶水煮魚
♥台中♥52 Cafe 超癒療 立體小熊拉花咖啡
♥上海♥超好吃川菜-龍門陣茶屋
♥上海♥超道地川菜-順興川菜,餐廳還有川劇變臉表演!
♥上海♥上海必吃經典小吃-小楊生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