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名稱:台灣玻璃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營業時間:(一~日)9:00~17:00
消費:不需入館費
官網:http://www.timingjump.com.tw/
----

位在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是由「台明將公司」設立
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玻璃製品喔!!
除了讓大家更近距離接觸並了解玻璃,還有各式各樣的玻璃藝術品展覽
更有許多不同的設施讓我們跟玻璃也可以互動喔!
這一趟彰化行,讓我知道原來「台灣玻璃館」這麼好玩

一進去玻璃館,就會看到玻璃館可愛的大公仔「古錐伯」


裡面有許多店面與攤販,都是玻璃藝術品展示&販售~

這對金魚是「金運連連」喔!


這盆紫色的百合花好美呀~


用玻璃也能呈現出人體線條的力與美呢!


這個是玻璃溫度計喔~

飄到中間的彩色玻璃球,就代表了現在的溫度,好可愛的溫度計

一群可愛的天鵝,我今天的衣服色系跟牠們還真搭XDD



上面的都是比較大件的玻璃藝品,身為「玻璃博物館」,當然也有小巧玲瓏的作品展示~
這是彰化海濱的小小縮影呀,超可愛的


小昆蟲的小世界:))





還有身為地理老師,一定也要照一下我們好山好水好可愛的小台灣啦




這張超級像等高線地形圖的呀


當然一定要有的台灣地標101~



這個是讓大家都在拼命拍照的鏡子走廊,畢竟不是能隨時都能看到那麼多的自己XD




您真面熟XD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很像star trek裡的星艦的走道吧~


走道兩邊的造景還真的是銀河呢!



看起來很像是布織藝術吧?

走近一看,原來也是玻璃呀!!



每個人小時候都玩過的-萬花筒~


但肯定不是每個人都看過自己的萬花筒臉XDD



接下來,要介紹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這個是鏡迷宮~

不過看到這麼多看似無止盡的鏡子,讓我突然想到江戶川亂步的「鏡地獄」XDD

可是當我走到了另一個叫作「黃金隧道」的點,也是充滿鏡子的迷宮後
我才發現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鏡地獄」,可是其實「鏡地獄」好好玩呀

不過進去「黃金隧道」(就是我口中的「鏡地獄」XD)前是有前置作業的~
首先要換上玻璃館的夾腳拖(須自費,一雙80元,穿完就帶回家變自己的啦~也有藍白拖,一雙50元)
夾腳拖好可愛,上面還印有彰化沿海著名的白海豚喲~




這是進入「黃金隧道」後先來拍一張~~

整個從地面到四周到天花板,都是滿滿的鏡子呢(這有像「鏡地獄」了吧XD
所以館方要求換上指定脫鞋,一方面是怕鞋子刮壞玻璃,也可以防止遊客滑倒呀!

除了夾腳拖,我手上還戴上了白手套,因為在四周全是鏡子的當下
用眼睛完全看不出來哪條是真的可以走的路,全都是靠著雙手摸索呢!太趣味啦

不過因為我當天穿了一身白,在裡面看起來真是亂可怕的


整個是女鬼上身呀~~



不過也因為連地板都是玻璃與鏡子
就可以作出很像阿湯哥在mission impossible系列電影中,掛在半空,看起來很假會的效果XDD

這個「黃金隧道」也太好玩啦


最後要離開了,我們發現之前鹿港燈會的好多花燈被擺在玻璃館存放~


我學雞還滿有天份的嘛XD


這是用稻糠作成的海豚花燈喔!


有過年元宵必備的舞獅,還跟玻璃藝術結合在一起呢!



好多的舞獅面具都很可愛




另外連媽祖的王船都有耶!





在離開的時候,發現了在玻璃館旁邊,有一棟正在施工中的玻璃廟宇(?)

應該是玻璃館的新展館吧,期待下次再來玩耍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