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澳門當然不可以錯過最具代表性的小吃「蛋撻」這個好東西(尖叫)
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瑪嘉烈蛋撻」跟「安德魯蛋撻」了呀

我記得小時候(遠目)
在台灣曾經造成轟動一時,萬人空巷的「葡式蛋撻」,就是來自澳門的呀
所以再加上這份特殊的記憶情感
去澳門當然就很自然的去尋找「蛋撻」的味道了呀(聞聞XD)

話說,所以澳門這兩家最知名的蛋撻店背後,有段小故事~
「瑪嘉烈蛋撻」跟「安德魯蛋撻」本來都是安德魯先生的蛋撻店
後來因為安德魯先生與妻子唐女士離婚,位在澳門半島的店就歸唐女士所有了
唐女士再把蛋撻店更名為「瑪嘉烈蛋撻」(Cafe e TANA)
而安德魯先生保留位在路環的創始店
而安德魯先生也被澳門政府頒發了勳章,並被稱為「澳門招牌蛋撻創始人」

兩個人心裡的箇中滋味想必各有不同感受
兩家蛋撻店的味道據說也不太一樣
我只吃過市中心的「瑪嘉烈蛋撻」,距離較遠的「安德魯蛋撻」還沒有緣份吃到
所以就先來報告「瑪嘉烈蛋撻」的心得啦~


「瑪嘉烈蛋撻」位在超級市中心,很方便(不過其實澳門市中心本來也就不太大
而且我覺得也算好找
就從澳門很重要很大條的「殷王子大馬路」,轉進「約翰四世大馬路」
看到「六福珠寶」走進旁邊小巷子(就是蛋撻店所在的「馬統領街」)就到啦


以下為紫鈴老師碎碎念(職業病啊XDD);
「殷王子」其實就是台灣歷史課本裡的「航海家親王-亨利王子」
也是葡萄牙人心中神話般的民俗英雄
他設置了全世界最早的航海學校,航海圖書館,奠定了地理大發現的基礎
也讓葡萄牙成為第一個到達遠東的歐洲國家,並開創了統治澳門的歷史
不過有趣的是,這位航海家親王從來沒有遠航過(最遠只到摩洛哥)
因為他會嚴重暈船


回到主題(再不講到蛋撻應該會被毆吧XD),吃蛋撻啦

看看這金黃酥脆的模樣,餅皮還可看得出來豐富的層次呀~
現烤的蛋撻一直散發出餅皮的香氣,濃郁的蛋香,還有上面的焦糖味道

我整個完全禁不住誘惑的一大口咬下去!
蛋黃內餡像奶油一樣香濃滑順,只是好燙啊~食用請小心


蛋撻再配上咖啡(或奶茶),好對味啊(灑花~~)


吃完後整個心情大滿足,很俗又很觀光客的在門口比出了讚XD



這次在澳門市區只吃到瑪嘉烈蛋撻,香濃內餡與金黃酥皮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呀
不過有聽說安德魯蛋撻也是超級好吃,還有看到有些版友說更勝一籌呢,下次去澳門一定要試試!
除了蛋撻,瑪嘉烈裡也有賣其他麵包與三明治,不過我看大家幾乎都是買蛋撻就是了

最後在講個古XD
就是當年「蛋撻大戰」的時候
肯德基賣的蛋撻就是叫作「瑪嘉烈蛋撻」耶~因為他們是真的跟澳門的瑪嘉烈蛋撻買配方喔!
不過大戰的結果,台灣蛋撻店全死光惹
現在只有肯德基在賣蛋撻,只是沒有再繼續叫作瑪嘉烈蛋撻啦~


----
名稱:[澳門]瑪嘉烈蛋撻
地址:澳門南灣馬統領街金來大廈17B
電話:853-2871 0032
營業時間:6:30~20:00(週三公休)
平均消費:MPO$7 / 一個蛋撻
----


喜歡就給我個「推」跟「讚」鼓勵一下吧  或是留言跟我聊天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