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多下課後,好餓啊~~(滾來滾去)
本來是想說繞去公益路看看還有甚麼店家有營業
沒想到才在大墩路上就發現了這間濃濃日式風格的店家「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這迎賓處超級氣派的呀!賣麵能賣成這樣,真是太強大惹


門口擺設了簡易的菜單
這麼有氣勢的裝潢,這麼大的一家店面,價格卻是高貴不貴
這就是台中餐廳的特色之一呀




入口處也是濃濃日本味道


不過整間店的日式裝潢,讓我一直想到賣鍋物的「輕井澤」
回家google後,才知道這真的是輕井澤集團把觸角延伸到麵食類啦!
但麵攤可以弄成這種氣勢XD,就可以知道台中餐飲界多麼膩害



餐廳裡面的用餐區大概是這樣的開放空間
不過坐長桌共桌的話,感覺好像跟隔壁客人靠很近(汗)


當然也有小包廂可供選擇,感覺有隱私多啦



好餓,上麵啦

[麻辣雞柳麵]

我本來就愛吃辣,服務生又很熱情的推薦,當然就點啦!
麻辣湯頭真的很有麻辣鍋的fu,也可以選辣度
我覺得很好喝,該麻該辣該香的滋味全都有辦到

麵條也有粗麵與細麵跟冬粉可以選擇,我選的是粗麵
吃起來是我喜歡的那種,很Q彈有嚼勁的紮實口感,而且也有吸收到好喝的湯汁
好好吃,我一下子就吃掉半碗


裡面的料也很多
主角雞柳之外,還有鴨血跟豆皮(店員說各有六個),哈哈果然好像麻辣鍋喔XD
另外還有豆芽跟半顆蛋
每種配料都有幫這碗麵加分的效果,除了雞柳
雞柳雖滑嫩,但卻跟這碗麻辣麵搭不起來啊


[豬油拌飯]

滿滿一大碗的豬油飯,一端上來就聞到豬油的香氣撲過來了呀
飯粒弄得有點像炒飯的感覺,粒粒分明Q彈
豬油更是又香又夠味道,拌起來好好吃喔(灑花~~)


[滷鴨血]

這是店員特別推薦的,我就點了(哈哈我真是容易被說服XD)
不過吃了以後覺得好開心店員有推薦給我呀
鴨血QQ甜甜,滷汁又麻麻辣辣,這種甜甜鹹鹹的滑嫩口感,真好吃


[燙青菜]

就是川燙大陸妹後,淋上滷肉汁
清脆爽口的青菜,配上微鹹的肉汁就好吃了~


在上完整天的課,吃到這餐整個覺得好滿足呀(灑花)
對了,我手上的紅茶,是跟輕井澤一樣,一進去就會附上的喔


結論是....這真的是我吃過最豪華的麵攤呀XDD
不過除了裝潢之外,麵條跟湯頭,還有小菜的表現都真的很不錯
服務態度也非常專業與親切~

台中還有一間也是很有名的麵店「天天見面」
如果要比較的話,我覺得麵條的水準兩邊差不多
但是太初的湯頭與小菜類,在我心中都是大勝


----
店名:[台中] 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2319-5101
營業時間:11:00-00:00
平均消費:150元左右/人
----


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