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新加坡的海南雞飯,越看越口水直流XD
所以就決定找找台中哪裡也有好吃的海南雞飯,就發現了這家「巴巴娘惹南洋料理餐廳」

「巴巴娘惹」不但外觀是藏身在一排民宅中,連餐廳裡面都感覺有一種中國古早味的居家感呀~


那到底有多古早哩?

這春夏秋冬四幅感覺就是以前掛在員外家裝飾的XDD

牆上掛著那四張仕女圖,有沒有一點民初的「良友畫報」的味道!?


牆上的茶壺,應該是親切的老闆自己的收集品~


不過....看了半天餐廳裝飾,重點當然是食物啦


「巴巴娘惹」的菜單就直接掛在牆上,一目了然~每道看起來都好夠味耶!


[招牌海南雞]

都叫招牌了,又擺在第一道,不點真是對不起自己XD
只是沒想到當時還不到晚上七點,我們點的竟然已經是最後一份海南雞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不過等到上菜時,看到油油亮亮的雞,還有一邊看起來超夠味的沾醬
我就突然了解為什麼會賣的這麼好了XDD
而且老闆還說,每一隻雞都是老闆親手按摩過的喔!


但是當然要吃到嘴裡才算數~先是單夾一塊雞肉來試試!!
果然是老闆有按摩過呀,雞肉吃起來非常鮮嫩香甜
一口咬下會有香Q雞皮與飽滿雞汁在嘴巴裡跳舞耶~

不過我比較重口味,單吃雞肉雖然也是很好吃,可是總覺得欠了一味
所以我就很豪邁的沾了一堆沾醬!

老闆特調的沾醬看起來就超級夠味,吃起來香而不辣
微酸微鹹的醬汁讓雞肉整個又加分了呀


[咖哩牛]


有別於常吃到的日本風味的咖哩,「巴巴娘惹」的是道地南洋口味
爽口又下飯!
不過因為海南雞實在太厲害,咖哩牛就沒讓我那麼驚豔啦


[肉骨茶]

老闆說他們是很道地的肉骨茶,跟我對肉骨茶的認知不太一樣耶(我以為是肉為主XD)
香料的味道全都被有燉進去蔬菜與肉裡,吸收了飽滿的湯汁
但是卻也沒有讓蔬菜與肉失去鮮嫩度,蔬菜一樣清脆爽口,肉也還是嫩的呢!
好吃!!
不過湯喝多點的話,好像又有點鹹就是了~


[海鮮酸辣湯]

跟肉骨茶一樣,滿滿的料!
除了把肉換成海鮮,蔬菜部分是相同的
可能我真的比較愛重口味,一樣是湯類,我覺得這味更勝肉骨茶耶!!
用香茅,檸檬草加入調味把酸酸辣辣的湯裡面帶出清甜滋味


吃飽喝足後,發現了牆的一角有我從小就超迷戀的MJ(尖叫)


吃到超好吃的料理,整個大滿足呀(灑花~~)




----
餐廳名稱:[台中]巴巴娘惹南洋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10號
電話:04-2208-3936
營業時間:pm5:00~(東西賣完會提早關店) 每周四公休
平均消費:200元左右/人
----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