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建國啤酒廠(臺北啤酒工廠)裡的餐廳:


然後我先來小小賣弄一下自己的專業XD

就是這建國啤酒廠,可是台灣最古早的啤酒廠呢!!
西元1919年日本人成立(感謝我阿祖!!),名為日本高砂麥酒株式會社,不但是第一間也是日治時唯一製酒廠。
西元1945年國民政府接管,隸屬於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我聯想到了228)。
西元1975年改稱臺北啤酒工廠至今。
位置是在渭水路、八德路、建國北路的交叉點上的臺北市中心,離光華滿近的(所以買完電腦剛好去喝一杯!?)
也是因為位置的關係,大家習慣稱呼"建國啤酒廠"。


因為西恩的邀約,肯定是要有小酌一下的行程,
既然要小酌,與其去龜山島之類的海產店,不如選擇建國啤酒廠的346好像更別具一番風味,
因此我們就往346邁進啦!!


346是以前酒廠的倉庫,所以位置在離大門口相當遠的最後面,
我們一開始還疑惑是不是弄錯地方了
還好在我有點灰心的時候,346三個大大的數字便映入眼簾了~~
而且呀,這些數字可是用空的金牌啤酒玻璃瓶排出來的喔!!

餐廳的入口,就在346這幾個字旁邊那亮亮的地方,
因為以前只是倉庫的關係,所以並沒有一般餐廳大門處的氣勢,只是低調的默默的在一旁敞開的感覺。

餐廳內部相當寬敞(畢竟是倉庫啊XD)
中間有個舞台,每周五六日會有live band表演喔!
但我是禮拜二去的,所以啥都沒有,只有空空的舞台啦~


轉個方向,背對舞台,整個餐廳內部是這樣的:

木造的桌椅,非常適合喝酒划拳,但很不適合久坐,屁股很會痛 
照片也可以看出來後方斑駁的牆壁,未經修飾的管線,成堆的空酒瓶,讓人更感覺到倉庫的味道。


餐廳的另一個角落,還有個別具風情的小吧檯喔!!
照片裡看到的,掛在半空中的燈,全都是用空的金牌啤酒玻璃罐變成的喔 


餐廳的又一角,成堆的空酒箱跟老舊的水泥牆,再配上古早的畫圖廣告,真的能有置身倉庫的錯覺



這是我們坐的桌子旁的景像:一堆空箱+木酒桶,真的是倉庫啊!


這則是我們坐的那桌:K11~~上面的Q圖是346的圖案,剛剛的舞台後方也有畫喔!!



這是我們小酌(?)的桶子,一桶4000ML,我們五個人,小酌了兩桶,外加兩罐清酒
(我們一直在想,那個放菜單的筆筒上的女人疑似台啤代言人阿妹)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最重要的一句:



----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85號(建國啤酒廠內)
官網:http://www.nv.com.tw/346beer/
----

看完喜歡就給我個「推」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